Reverse

已出家

【HW】猫耳

“John?”

“啊?……”John回答得有点气息不稳,显然他有点被吓到了。Sherlock靠近了他,他被那双浅灰色的眼睛盯得有些紧张。他刚才一直把注意力都放在对方的耳朵上——它们现在是一对黑色的猫耳,毛茸茸的随着主人的心情变化而细微摆动。

 这对见鬼的耳朵实在太吸引人的注意力了,John在心里咬牙切齿集中注意力不去看他室友。他的长了猫耳的室友显然对此接受良好,丝毫没受他头上那对不知道怎么来的耳朵的影响,相反还对它们很有兴趣——不过这才是Sherlock的常态。要是Sherlock第一时间起来抱怨还觉得苦恼得要命,John才会真的觉得事态反常。

  

  就在今天早上,John下楼准备督促一下室友起码吃个早饭,刚走到门口就看见Sherlock一副严肃思考状对着他的笔记本电脑,十指交错撑着脑袋。而在那个脑袋上,有一对并不常见,且显眼的猫耳——老天那真的是猫耳!John深深质疑了一下自己最近是不是疲劳过度导致产生幻觉,还是他的室友又有了什么新的怪癖。

  John正进行着激烈的思想冲撞,Sherlock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John,咖啡,两颗糖。”

  他说完又补了一句:“不是案子,我也没有那种怪癖。”

  这下John终于清醒了,他良好地消化完室友的话,问:“你的耳朵是怎么变成猫耳的?”

  Sherlock转过头看他,John现在能更好地看到那对猫耳。仍然是不冷不热的声音,这次倒多了些命令的意味,那双眼睛在逆光下显得更加明亮:“咖啡,两颗糖。”

  无奈,John知道Sherlock要是得不到他的咖啡是不会告诉他的。就跟小孩子似的,得不到想要的就闹脾气。虽然John把Sherlock和小孩子做了个类比,不过Sherlock可不是一个得到糖就会对你甜甜笑的纯真孩子。Sherlock从John手里接过咖啡,抿了一口,蹙了下眉,又跟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又喝了一口。John坐进扶手椅里,好奇地看着他室友的脑袋,说真的,任何一个不恐猫的人都会觉得那很可爱,John有点心痒痒想摸一下,眼下可不是想这个的好时机,Sherlock正用一种露骨的“你的小心思已经被我看穿了收好你的funny little brain”的眼神看着他,附带假笑。

  于是John回应了一个“好吧我不想了您说”的表情。

  “就这样。”

  “也就是你没想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John说完这话发现对方的耳朵耷拉了一下。

 

  “走吧John有案子。”Sherlock快步走向衣架套上外套,John才从椅子里起来,他习惯了对方转换话题,至少要出去他得给Sherlock找顶帽子。

  趁着Sherlock系围巾的档口John找到了一顶曾经被Sherlock嫌弃的帽子,还没被毁尸灭迹,Sherlock讨厌它的程度应该还不高。Sherlock没好气地头也不回地说:“John,别期望我会戴上那顶愚蠢透顶的帽子。”

  “那我该期望你被别人认为是个长猫耳的变态吗?”John反问他。

  Sherlock拿John没办法,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Reverse | Powered by LOFTER